【我的超完美沖繩婚禮】Part5 居酒屋吵吵鬧鬧二次會

因為莫名其妙要去沖繩結婚,
我特地查詢日本人結婚的習俗,我不會日文,都是看漢字的。

「拳式」指的是結婚儀式,就是我這次去日本做的一些西式證婚儀式,
拳式在日本還有分"神前式"(有神父那種有宗教的)和"人前式"
我選的人前式就是比較輕鬆的、不帶有宗教信仰,
新人在眾人面前交換誓言,不是由神、而是由親友等人做見證。

「批露宴」類似台灣一般結婚請客,日本人也是有一進、二進那些。
這邊有查到幾個很有趣的婚俗,前面幾點是我覺得很好的禮節。例如:


  • 在日本沒有收到帖是不能隨意參加的,也不能隨意攜伴,除非帖子上有寫你的伴侶的名字,不然帶來參加的話很失禮。
  • 守時守信的日本人當然會回覆是否參與並遵守,不隨意遲到或不來。
  • 每一桌會空兩個位子,新郎和新娘會輪流坐到每一桌跟賓客聊天,我覺得這點非常棒,讓新人與賓客有更多交流機會,而不是匆匆結束婚宴。
  • 日本包禮金是公定價,因為結婚很貴,一個人好像是30000日幣起跳。
  • 禮金袋很花俏,似乎是交情愈好會買愈花的。

「二次會」的意思有點像是批露宴的輕鬆版,
用台灣常見的方式來說,就像請客時多半來的是父母的朋友或長輩,
沒辦法邀請朋友來,所以另外補請,主要邀請朋友參加的意思。
日本人在二次會好像也是要包禮,總之我自己解讀為是新人朋友們參加的派對。

之前有說老公很喜歡日劇裸夏戀人裡面的二次會,
想到我們特地找朋友來沖繩玩,一定要在沖繩好好聚會乾杯的呀~~
(結果這次朋友們對沖繩的滿意度很高,
雖然我去第二次了,但我也覺得這次很好玩,遊記可以再寫一篇)

於是我找了很久,既然是沖繩就要吃沖繩料理才對,
後來找到一家叫做「沖縄の台所ぱいかじ(PAIKAJI)」居酒屋,
沖繩廚房的意思,原本屬意位於新都心的本店,結果幾個月前預約竟然就沒位子,
改在國際通店,更換店的時候我相當擔心,
結果國際通店剛好是新整修完畢,整個店裡面環境超好,乾淨舒適,算是因禍得福~~~

我們人數較多,有事先預約,感謝會說日文的朋友幫忙!
被安排在一個包廂,有自己的小天地~~還正對著舞台,三味線表演看得一清二楚,


本來以為會是一個長型桌子容納20人,實際上場地是兩個長桌,
後來想想這樣也好,因為司ㄅㄅ有另外帶幾位新朋友來吃,
他們剛好自己坐一桌,算錢很方便!


因為大家忙著聊天打屁所以沒認真拍菜哈哈哈,
海葡萄還蠻鹹的,很開胃,我自己覺得很好吃,


另外驚為天人的是炭烤阿古豬肉片!!!!!!(沒拍到照片~~呃阿) 超好吃入口即化Q___Q
我感覺有龍飛出來有仙女在搧風(小當家看太多) 一人一片馬上掃光哈哈哈!
還點了龍蝦、炸苦瓜(真的不太苦,因為我通常不吃苦瓜)、東坡肉、鮮魚等等
隔壁桌同伴有點鐵板石垣牛~~~~~我們有好吃串燒~~~~~~~~~
當然一人一瓶Orion啤酒大乾杯!還有泡盛!(我不敢喝酒所以沒喝,老公說很順口)


舞台上會有一段三味線表演,唱沖繩民謠,
唱到中後段還會帶動底下的人一起跳舞喊叫,
我聽不懂,不過有幾個朋友跟著搖得蠻開心的哈哈,
我姊妹很喜歡這種民謠,聽得如癡如醉~~


中間最好笑的橋段是請今天致詞的男儐相爆哥發言
由於他太緊張導致早上亂致詞,明明準備很多都亂講XDD
於是大家很期待他要說什麼,聽完他的草稿覺得幸好沒照稿念!!!前言超長XDDDDDDDDDD
寫得最好的一段是說我老公是很重視家庭的人,
然後希望我們以後多出門,因為我太宅了= =比小九還宅XDDDDDDDDDDD
(金瓜石事件有感 Kay: 四點了我想回家)


我20年的姊妹代表女儐相暐子也發表一段文字,她寫了一張滿滿的卡片!
好窩心! 完全意外 感動落淚QQQQQQQQQQQQ
這麼多年的友情真的得來不易,也不是蓋的,讓我們繼續扶持彼此吧:)


接著開始亂爆料時間 說還沒跟我老公在一起的時候,
我都跟朋友們訴說了哪些心情,很多事情我自己都忘了XDDD
包括跟姊妹去吃飯發現隔壁桌是小九,她一直拍桌要過去找小九被我阻擋,很好笑!!!


最後當然就是跟大家以Orion乾杯&新人發表感言的時刻,
謝謝大家的幫助與投入。



因為我們包廂內有一面很美的牆壁,
大家輪流跟新人照相,亂拍瞎拍玩得不亦樂乎。
所以,聚餐的氣氛比我想像中好太多,東西好吃又便宜,
全部12人無限制亂點吃的喝的,才花了日幣35,154!!!!
一半由我跟老公出,其餘結算下來一人只要2000日幣很省~~


原本有考慮一家海景餐廳叫做 Posillipo cucina meridionale
他位於瀨長島上面一個得天獨厚的好位置,
旁邊就是海景跟飛機場,面日落景色超棒!!!
但司ㄅㄅㄧ直說去沖繩吃義大利菜感覺詭異,
所以後來我是跟老公自己去的哈哈,氣氛真的超絕,的確兩個人去最好囉XD

還有考慮過一家在那霸的咖啡館叫做+santeria plus+
當時因為沒訂到新都心店很慌張,
在日本網站上搜尋到,他網站上的二次會計畫看起來也很不錯,但考量到:
  1. 它不在單軌列車站旁邊,交通不方便
  2. 食物看起來是輕食,怕大家吃不飽,而且也不是沖繩料理沒有特色
  3. 沒有別人吃過的心得文,怕踩地雷
  4. 不知道接不接受外國人舉辦,怕衍伸很多問題
  5. 以人頭計價,價位比較高
不然這家店的照片看起來超級像日劇裡面的二次會~~
轉念一想,如果真的辦成二次會,
豈不是還有一堆活動要想要做,大家還是聚餐乾杯就好(躺下)~~~
結果也超乎預期的好~~這一整天都好完美喔YAYAYA謝謝大家!託大家的福!

I LOVE YOU GUYS
沖繩婚禮相關文章:
前置籌備
機票喜帖
婚禮小物
謝親禮&捧花禮&簽名拼圖
二次會
海外婚禮費用與方案
婚禮流程全記錄
自然系婚紗照出爐
行程分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