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住宅】韓劇「她很漂亮」-溫馨精巧小房舍(上)


這個單元是由摯友鍵盤司同學所創造,他以寫囧片為知名部落客,除了囧片心得文以外,也專攻電影當中的住宅佈置,就是寫一些片中的房間。

我們互相擔任對方的責任編輯,我成功開發了他住宅系列的新利基,但我不想多談那一塊番號市場,故本人藉由電視劇中的房間,幫他的系列小小的錦上添花。

今天要討論的是韓劇「她很漂亮」當中,女主角與女配角共同住的房子。
一般的韓劇多半出現韓國傳統家庭的內裝,而這部的房間裝設與佈局都相當吸睛,剛好這部韓劇的主角有非常大比例在房子裡度過,時常令人心生想照著裝飾的念頭。


以下有微劇透。

「她很漂亮」講述男女主角事兒時玩伴,後來各自分開,長大後重新相遇的故事。
女主角惠珍小時候很漂亮,長大變很醜;男主角小時候是其貌不揚小肥仔,長大居然變成高富帥。(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不要看輕兒時的胖仔阿,說不定他是未來金龜婿~~)

女主角覺得自己長大變很醜,太丟臉了,就拜託她超正的好朋友(女配角)夏莉假扮成她,跟男主角見面,展開一段奇妙的關係。

現在開始瀏覽她們兩位的家。這是外觀:

男主角曾經在外面坐著等~~豪便利阿
先說這棟房子外觀實在太妙了,哪有人前面還擺設椅子跟割草機的啊?
我看到後來才發現一樓不是他們家,應該是一個賣精品的商店,
真正的家在二樓,門要從紅色箭頭的巷子進去才看得到。

晚上的時候有從這個角度拍,可以看到家門是圈起來的那個。



所以是租在一個僅有二層樓平房的二樓,也不算頂加,還蓋得這麼漂亮,這樣的住宅在台灣應該租不太到。

有一幕女主角惠珍奪門而出,可以發現大門打開還得下兩階梯,故推論巷子是斜坡,我是覺得房子蓋在斜坡上有點怪啦,但應該只有一樓有影響吧。



他們從來沒有在樓梯間拍過,故推論大門進去後是樓梯直上二樓。
現在來看家裡面,總共是兩房一廳一廚一衛,內裝被他們兩個女生弄得很夢幻,真棒。


玄關處

從剛剛那個門進來上樓後,全劇只有找到一個進門處的樣子:

女主角變正之後的樣子
走上樓梯後還要左轉,才是真正的客廳。喔那邊也有個對外窗。

玄關的對面盡頭沒有東西,黃色的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打開,能的話應該是櫃子吧。
是說,那個鹿頭是啥?.........



從下面這張圖可以清楚看到,從大門進入之後,是從紅色箭頭的地方進來。

吵架惹

首先是主客廳



前面是客廳,後面是餐桌和廚房,再後面有一個陽台,
他們搶著進去的那間是浴室。

他們家全部都是木地板,樑柱跟任何有框的地方,色系也偏黃偏暖,故在白天有採光的時候,感覺非常溫馨。

傢俱很搞剛,例如枕頭就有好幾個花色,很像是女生會住的房間。



女主角惠珍和女配角夏莉的房間的在兩側(黑色箭頭)

但惠珍的房間是拉門,很像刻意隔出來的,而且似乎不能鎖,有點沒有隱私。
夏莉的房間比較正常,是可以開的門。



夏莉的房門上有聖誕花圈。

我們聚焦在客廳,從上面和下面的角度,可以發現客廳共有:一張可橫躺的布沙發+很多枕頭、一張單人布沙發、一張木頭色四腳矮桌、兩個放地板的毛線球形狀椅子(好想要)、黃色立燈、一個三層抽屜橘色直立櫃。

從這個角度看不見,沙發的對面有一台液晶螢幕的電視。
有鋪一張圖案摩登又可愛的地毯。

能夠在沙發上直接睡著豪棒阿
客廳房邊有很大的落地窗,白天的時候應該幾乎不用開燈。
我從頭到尾沒看到他們客廳的燈長怎樣,上頭的水晶燈是偏側邊的,如果晚上應該不夠力吧,所以可能再放個立燈加強。

矮桌配上木地板是絕佳,另外那兩個毛線球太可愛了,人客多的時候不怕沒地方坐。
地毯可有可無,以前我家有一個地毯,後來清理起來超麻煩,很容易累積灰塵。

我喜歡布沙發>>>>皮沙發,不過我媽一直說布沙發很難清理,在台灣夏天又會熱死,還是皮沙發實用性高,可是人家豪想要布的啊~~~(根本沒這問題,不存在的客廳)

他們還在沙發上鋪一層墊子,很搞剛,感覺是搭配用。



客廳沙發後的牆面上用照片佈置得很可愛,是說地震的話應該會全部掉下來吧?(韓國沒有地震也難怪人家可以用)

果然白天的時候採光非常好
在客廳跟其他的連接中間,用一個架子作相隔,架子少見,看起來很像自己DIY的,上面放各種雜物。能弄得這麼可愛也是不容易,只是實用上來說...應該很容易落灰塵吧。

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客廳,喔原來上面有水晶燈。
右邊可以看到液晶電視跟木頭色的四腳電視櫃。什麼都是木頭色的呢~~



這裡可以發現剛說的客廳落地窗,其實是有個陽台!
陽台外面才是窗戶,可以養植物、晾衣服,光源充足,不是面對大街,豪棒阿~~
單人沙發旁邊有一張三角椅放電話。

玄關右方又有一個立架放燈,真的好會布置。


餐桌與廚房

所以一進入室內,右邊是客廳,左邊是餐桌和廚房。

吵架畫面再一發
廚房這一側也有對外窗呢,整間房子好通風阿。
雖然那一扇落地的窗從來沒有打開,但出去應該也有一個小陽台。
廚房有對外窗還蠻必須的,油煙才能往外疏通。

他們從來沒有下廚的戲碼,所以對於廚房最清楚的只有上面這一張,看起來墨綠色的系統傢俱、紅色的茶壺與鍋子,這搭配也太細膩,整個有一種歐美式的繽紛阿。

放調味料的台子是用木頭色的板子做的,相當可愛。

我發現爐子上沒有抽油煙機,這樣就不能煎或炸啦~還幫窗戶加上小窗簾,我想是僅供美觀使用~

餐桌這邊可是精心布置喔!實在太美啦~~

酒杯是黑色的~~好潮阿
我一直覺得那個格紋我很像就有類似的桌布,跟牆壁上的格子磁磚很搭,但那種磁磚一般常出現在浴室,奇妙的是在這邊並不感覺low掉或突兀。

左邊的三格櫃或四格櫃隨處可見,我家也有。使用淡色系的效果不錯,沒想到拿來飯廳放,能夠營造這麼鄉村風的感覺。

牆壁上有各式內嵌置物架或釘上去的置物架,都使用木頭或鵝黃色。

仔細看會發現有些東西是佈置用的XD 不應該存在廚房XD 只能說真的很有心在布置欸~~~



右邊吊杯子的好可愛,地震的話會不會全毀呢?

我一直想不透那個像馬匹形狀的東西,真的只能擺好看嗎XDD



上面這張可以清楚看到,有別於客廳是放架子當屏風,餐桌後方使用垂墜式簾子,把餐廳的區塊跟其他地方做區隔。因為沒有空間再放落地式的屏風功能物,這種方法也不錯。


公共區域在布置上處處是巧思,我認為生活在這樣的家中還蠻舒適的,雖然多了很多美觀不實用的物品,哩哩摳摳打掃起來應該蠻廢力的,只能說,有錢有閒的話就可以這樣弄阿(卻不想打掃)

格局上安排合理,布置經過一點簡化的話,應該會是個不錯的家。

至於兩個女主角不同風格的房間,還有浴室跟全部的格局圖,就下集再見囉~~~



【房間系列】

韓劇-太陽的後裔(無印良品風簡約住家)

韓劇-奶酪陷阱(大學生單人套房)

韓劇-她很漂亮1她很漂亮2(上班族雙人精巧公寓)

韓劇-我的ID是江南美人(大學生雙人分租公寓)

熱門文章